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举办原创歌曲交流会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见习记者 申学南 通讯员 于新豪)12月22日,鹿邑县委宣传部、鹿邑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鹿邑县音乐家协会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本土原创歌曲交流会。活动在老子书画院举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闫广军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县委宣传部与文联围绕“打造本土原创,歌颂美丽鹿邑”为主题,经常组织优秀本土音乐人、歌手开展自主创新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繁荣音乐创作,培养扶持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队伍。活动以每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作为该年度创作的选题方向,每年推选5-10首优秀歌曲。

鹿邑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闫广军介绍说:“多年来,我县词曲作者重视音乐创作,始终用音符为老子故里颂歌,用旋律为家乡礼赞,用歌曲表达心声,用音乐弘扬主旋律。县文联、音协多次牵头举办原创歌曲展示活动,《大鹿邑》、《鹿邑妈糊》已经成为鹿邑耳熟能详的本土原创歌曲代表,都为鹿邑争得了荣誉。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明年原创音乐开个好头,争取明年能把本土原创音乐出版专辑、开一场专场演唱会。”

当天的交流推荐会上,来自县音协的词曲作者完颜利军、李志想、刘小海、吕占伟等逐一展示了《道家小城》、《鹿邑妈糊》、《大鹿邑》等本土原创歌曲。在了解了作者的创作背景、听完歌曲后,与会人员互相交流学习,在提高自身音乐创作水平的同时提升了本土原创歌曲的热情与荣誉感。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 原创歌曲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