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特殊教育学校:特殊时期 特殊的爱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朱越越)“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和孩子感受到了学校温暖周到的关怀。”3月18日14时,鹿邑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勇将一部崭新的智能手机送到二年级的学生浩浩(化名)的家长手中时,浩浩的父亲感激地说道。其他领到全新智能手机的家长也开心的合不拢嘴,纷纷赞同的竖起大拇指。

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鹿邑县特殊教育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并重。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活动开展以来,学校专门成立网上学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针对不同残障程度和类型的学生,克服无专门特校教材等困难,分年级分学科坚持进行微信平台授课。

特殊教育学校重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网上学习的帮扶与指导。首先,学校第一时间逐人摸排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疫情期间网上学习的情况,包括学习渠道的畅通情况、家庭线上学习的硬件条件、网上学习遇到的问题等,全面掌握了学生开展网上学习的基本条件,做到了不缺一项、不漏一人。其次,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等网络学习终端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校第一时间购置智能手机,全部免费发放到学生家长手中。再次,班主任耐心细致地帮家长更换新手机、下载微信、手把手教家长们如何使用手机进行网上学习等。最后,针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无网络接入的问题、流量问题,学校积极联系教体局协调的联通、移动、电信三家网络运营商,其中移动、电信公司为学生提供每月10G专项流量、联通公司为学生提供每月20G专项流量。学校种种积极的举措,彻底有效的解决了特殊群体学生线上学习的困难。目前,该校全体学生正在积极稳妥有序地参与网络课堂的学习。

学生们灿烂的笑脸,家长们高度的赞许,领导们充分的肯定,是特教人扶贫工作的不竭动力。教育扶贫的路上,必须做到不落一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展现特教人的初心!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县特殊教育学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