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观堂镇多举措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张先平)进入3月份以来,鹿邑观堂镇积极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通过制定防疫措施、营业流程等细则指导商户开门营业,通过现场培训指导、受理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农民技术指导,及时帮助农民解决生产难题,为观堂镇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做好排查防治。由于天气回暖,正值小麦的条锈病、红蜘蛛、蚜虫等病虫害高发期,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组织农技站精干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病虫害调查摸底,针对调查出来的主要病虫害提供防治措施,确保在最佳防治期间完成全镇的小麦病虫害防治,以顺利有序推进今年的小麦生产工作。

二是开展技术指导。观堂镇根据小麦病虫情况和发生趋势,抓住防治关键期,本着“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原则,实现早发现早防治。通过微信群、村喇叭、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分片演示操作等方式大力宣传,帮助群众解决当前生产中遇到的技术和麦田管理等难题。目前已累计出动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次,累计防治面积达53000亩,覆盖了全镇25个行政村。

三是加强农资监管。组织工商、派出所、安监站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全镇农资门店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确保疫情期间农资产品保质保量保价格稳定,让群众顺利开展麦田管理。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观堂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