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慰问贫困户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王首功 田洁 王未昌 任成全)2018年1月24日上午,浓云蔽日,天寒地冻。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吃得饱不饱,住的暖不暖?带着这些一直萦绕心头的牵挂,鹿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带领该院部分班子成员,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冒着严寒来到了鹿邑县辛集镇大陈行政村,探视慰问该村困难群众。辛集镇党政负责人和驻辛集镇大陈行政村第一书记陪同慰问。

hmhBZKvc.jpg

在大陈行政村村室,鲁建军向镇村干部详细询问了村两委建设、贫困户脱贫等方面的情况,并仔细查看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台账、道路和文化广场等硬件设施建设成果。边走边看,鲁建军对于辛集镇和派驻的第一书记在大陈行政村扶贫脱贫上取得的亮眼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愿意与其一起为该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作出更多的努力。

bT1QZPeb..jpg.jpg

屋外寒意浓浓,室内暖意融融。村民尚宏伟家刚刚盖起的两层小楼里窗明几净,鲁建军亲切地和尚宏伟一家拉起了家常。尚宏伟家是2017年新增贫困户,尚宏伟和其父亲都是盲人,尚宏伟的妻子下肢不能站立行走。尚宏伟和妻子平时出外卖唱谋生,年迈的老母亲在家里照看尚宏伟的父亲和年幼的孩子。看到尚宏伟夫妇俩身残志坚,尚宏伟年幼的儿子健康活波可爱,尚宏伟一家和睦生活,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鲁建军倍感欣慰,鼓励他们在好政策的指引和党员干部的帮助下,用勤劳和才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陈晓敏是黄河交通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其母去世后,父亲再娶,她和妹妹随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陈晓敏的妹妹放弃了求学的机会,出外打工挣钱。陈晓敏意志坚强,聪明好学,特殊的经历造就了其很小就懂事的性格,特别珍视自己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今年放寒假后她没有像大多数大学生一样回来与亲人团聚,而是选择在外面打寒假工挣得菲薄的一点钱,减轻家里的负担。陈晓敏的奶奶拿出了陈晓敏获得的多件奖状、荣誉证书。鲁建军安慰陈晓敏的奶奶,有困难及时说出来,我院一定帮忙解决,到我院时我们会像对待亲戚一样对待您。他同时叮嘱随行的本院人员和镇村干部,要多关心一下陈晓敏家里的情况,有困难要及时解决,帮助陈晓敏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看到第一次到贫困户陈召信家时其原本年久失修的围墙和门楼已经修缮一新,新铺修了从其大门口到堂屋门口的水泥路,陈召信老人身体很硬朗,陈召信瘫痪卧床的老伴精神状态也不错,鲁建军很是高兴。鲁建军把慰问品和慰问金亲手递到陈召信手里,预祝老人过个好年。

CZTGckOJ..jpg.jpg

走出大陈行政村时,已是云开日出,冬天的寒意也不再显得浓重。鲁建军一行兴致勃勃,热烈的谈论着村民们脱贫致富的美好前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检察院,慰问,贫困户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