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男子赡养老母不离不弃 脱贫攻坚扶起6口之家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郭赛赛)在河南省鹿邑县玄武镇前王行政村孔庄,有这样一家人。上有七十多岁老母,下有四个子女,其中二儿子患有多动症,他的妻子还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但他无论身处何种逆境,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母亲对家的爱,数十年来如一日,支撑着整个家。他就是家住鹿邑县玄武镇前王行政村孔庄的孙令奎,一个在母亲久病床前坚守十年如一日的大孝子。

6iIPgdUX..jpg.jpg

孙令奎的母亲盛美兰老人有三个子女,孔令奎是老大,有一个弟弟,还有一个妹妹。可是三年多来,弟弟和妹妹从来没有来看望过老母亲。盛美兰老人已经以要求支付赡养费为案由将二儿子三女儿起诉至鹿邑县人民法院并获得胜诉,人民法院判令二儿子三女儿每人每月共计支付盛美兰老人包含医疗费等总计为350元赡养费。

lb7zuSzK..jpg.jpg

孔令奎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母亲又身患重病,生活艰难,但是孔令奎毫无怨言,寸草春晖,三百六十五天,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母亲。妻子有精神上的问题,他也得担心牵挂着,一日三餐,从来没有少过。更加令人心疼的是,他还有三儿一女,但是,二儿子患有多动症,不能去上学,他更得时刻操心,由于家中多方需要照顾,孔令奎无法外出打工,而几乎没有外来收入。其经常愁的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然而党的政策好,在当今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国家对孔令奎一家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相关部门发现了他们一家的难处后,给他们评上村里的贫困户,对他们的生活给予很大的帮助。2017年国家全额出资给他家盖了新的房子。除此之外3个孩子不仅学费全免除,国家还按季度给3个孩子发放1000多元的生活费。有了个像样一点的家后,让他感受到国家和政府送去的温暖,让他知道国家并没有忘记,更不会放弃他这样的贫困家庭。

孔令奎对党和国家非常感激,他说能够得到党和国家如此的关怀,特别是国家给家里盖了新房子,这在过去根本不敢想啊!更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来表达这种感谢。当然,他说自己也不会堕落,更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养活一家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赡养老人,孙令奎,孝子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