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务实重干抓落实 鹿邑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奋战环保攻坚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李现理)鹿邑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和国家级卫生县城,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创建工作,为此城市管理部门重任在肩和面临着严峻考验。

加大道路扬尘管控力度,加强施工工地出入口管理,严查违规渣土运输车辆,严禁餐饮业油烟污染扰民,坚决取缔露天烧烤和店外经营,增加道路洒水、机械(人工)清扫频次……近阶段以来,该县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环境保护工作精神,务实重干抓落实,立足常态抓管控,扎实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环境保护攻坚战活动。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认真学习传达省、市、县环境攻坚战工作精神,成立由局长孙永健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出台《城管局环境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班子成员和责任单位的责任分工。城管监察大队负责集中治理露天烧烤、油烟污染扰民、违规渣土车辆管控和严禁随意焚烧垃圾、油渣、废弃轮胎、树叶;市容环卫管理中心负责道路清扫保洁、洒水的督查检查和两个监测点及拆迁工地的洒水、高空喷雾抑尘;街巷管理办负责城中村垃圾清理、背街小巷路段的洒水、人工清扫;欣环卫公司负责城乡结合部垃圾死角常态化清理、机械清扫洒水、动员环卫工人增加人工清扫频次;局督查室负责上述责任单位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巡查和通报。

加强渣土运输车辆和施工工地出入口管理。发放《关于城区施工工地道路扬尘治理的通告》200份,与渣土清运公司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签订承诺书100份,在施工工地门口处悬挂扬尘治理宣传标语30幅;加强26家施工工地出入口管理,签订了环境保护承诺书,责令工地出入口全部硬化,配备冲洗设备,随时打扫冲洗,确保驶出运输车辆车体车轮冲洗干净后上路;在重点路段及施工工地出入口,开展全天候不间断检查巡查,责令所有施工工地运输车辆,必须加装密闭设施,严禁沿途抛撒遗漏、车体车轮带泥上路。已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19辆,处罚5.76万元。

加强对露天烧烤餐饮业的管理。按照“露天烧烤,坚决取缔,一家不留”的原则,从4月1日起,20个中队的100多名城管执法队员,对城区内各路段70家露天烧烤商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还向其他餐饮业经营商户发放宣传单、告知承诺书各200份。每天晚上,局领导和城管监察大队负责人带领各中队执法人员,深入到城区各路段对经营商户是否露天烧烤、是否店外经营、油烟净化器是否开启使用等情况进行督查巡查。

加大道路清扫洒水力度。制定了《城区道路清扫洒水方案》,在要求各责任路段环卫工人每天做好2次普扫慢车道、人行道尘土的同时,欣环卫公司和街巷管理办对城区内47条主次干道和11条背街小巷加大清扫洒水保湿频次,每天机械洒水193次(主干道6次、次干道5次、背街小巷3次)、每天早、中和晚冲洗路面36次;重点对两个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实施了应急预案,每天固定2台洒水车和1台高空喷雾抑尘车进行保湿作业,确保周边一公里范围内无扬尘。

强化工作纪律,严肃责任问责。该局规定,各责任单位负责人为环境保护攻坚战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深入一线工作,务实重干,攻坚克难。一经发现工作失误或失职行为者,严肃问责处理。对随意焚烧垃圾、落叶的环卫工人,一经查实后立即辞退并罚所在单位2000元。局督查室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使用“三色告知书”,蓝色告知书示意警告,并要求限期整改;未限期整改的,下发黄色整改告知单并进行通报批评和经济处罚;下发黄色整改通知单后仍未限期整改的,下发红色通知单,同时报请局党组研究给予责任追究或停职处理,并责令限期整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城管局,举措,环保,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