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普法办联合任集乡司法所走进校园普法宣讲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荣华)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及守法意识,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8日下午,鹿邑县普法办宣讲团联合任集乡司法所走进任集金锋学校,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同行”送法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任集乡党委副书记任成昆、副乡长杨会贞应邀出席活动,该校2000余名师生聆听了这堂法治课。

9yTySVUK..png.png

活动中,普法宣讲团成员孙艳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青少年的身心特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有关情况,告诫同学们要远离犯罪,远离校园欺凌,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任集乡司法所所长高明向同学们讲解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通过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典型事例,教导同学们不做违法犯罪的事,不参加违法活动;树立民主法制观念,成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合格公民。分辨是非,识别善恶,从小养成尊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任集乡党委副书记任成昆最后做了总结。任成昆说,今后要加大对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视力度,法治教育内容要丰富,形式要多样,要架起学校与家庭、社会互动的桥梁,结合自己的实际,开拓思路,抓出成效,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此外,普法工作者们现场为学生发放七五普法“送法进校园”宣传册1800余册。

z8bKr7ut..png.png

活动现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报告使他们懂得了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后要做一个懂法、守法、知法、用法的合格学生,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普法办,任集乡,校园,宣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