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检察院举办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王未昌)4月2日上午,结合开展的学习雷锋月活动,鹿邑县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与文明相遇”的本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以更好地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切实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实。受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的委托,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玉杰主持了这期道德讲堂。

N4XLQEji..png.png

这期道德讲堂安排的五项议程分别是,唱革命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中央电视台制作的人物《雷锋》访谈;朗诵经典《道德经》第八章;公诉科副科长丁卫和刑事执检局副局长李现伟结合各自的岗位,谈学习雷锋精神的感受;政治处副主任皇连合就学习雷锋精神做出承诺。

《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唱引起了干警们对少年时期“学雷锋 做好事”的美好回忆。人物专题片《雷锋》更让他们第一次听到雷锋同志的原声,直观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人格的高尚、精神的伟大,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道德经》中“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倡导了一种无私无欲的崇高情怀。

B9aTUPt1..png.png

丁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对于雷锋逐步加深的认识,对于雷锋精神不断趋于完整准确的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即不图回报地为人民群众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她结合自己受理经办的案件,在坚持法律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内核的基础上,本着和睦相邻、构造和谐社会的价值追求,灵活地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有原则而不失灵活地把法理情融于一体,办理了一件件经得起考验的案件。

李现伟谈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针对社会发展的现实强调了雷锋精神的永不过时。他特别讲述了检察系统内学习雷锋的标兵——周会明的光荣事迹,并就如何今后在检察工作中发扬雷锋精神、争做一名优秀检察官提出了自己的感想和看法。

皇连合带领干警们作了庄严的承诺: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公仆精神:公而忘私、扶贫济困、热心公益、服务他人;发扬敬业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甘于平凡;

发扬钉子精神:立足本职、刻苦学习、孜孜不倦、尽心尽责;投身志愿活动,共创和谐社会!

最后,就如何把雷锋精神入脑入心、做到实处,吴玉杰向全院干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言行一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地实践自己的诺言;二是不图名利,拥有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和为人民服务的执著追求;三是始终如一,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四是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要做到全心全意、坚定不移、始终一贯。他强调,全院干警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就要自觉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小事中,努力实践这一根本宗旨,真心实意地、尽心竭力地、坚持不懈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全院要保持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始终把这一活动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检察院,道德讲堂,2018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