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好人李学才:不是咱的钱 一分钱都不能要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李现理)“大叔,真的太感谢你了。当我发现钱包丢失后,可让我急坏了,因为今天晚上我必须到江苏常州出车送货,身份证、发货单、银行卡和加油卡都在钱包里面。”

4月17日晚10时10分,在鹿邑县城北关付桥北向东400米处的涡河北岸棚户安置区北门口(丁亮小区万人村),丁亮村青年李卫峰握着贾滩镇槐树李村村民李学才的手,一直是感激不尽。

据61岁的李学才介绍,他的儿子李继伟在县城管局工作,因李继伟的妻子皇方丽自去年3月以来患重病在郑州接受治疗,他和妻子翟赞芝经常在李继伟居住的丁亮小区万人村廉租房内照看孙子。

“大约是晚上7点20分左右,我带着孙子上街买东西回来时,在小区大门口的柏油路上捡到一个钱包。趁着灯光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1903元、身份证一张、当天开具的浙江省常州市装饰材料送货单一张、银行卡两个、加油卡一张,身份证上显示的地址和姓名是‘河南省鹿邑县丁亮村李卫峰’。当时我就想,失主钱包里面有那么多贵重的东西,知道丢失后一定很着急,于是就在路边等了半个多小时。”

当他看到没有人前来认领后,回到住处就拨打送货单上的电话联系失主,但是几次都没打通,于是又给儿子李继伟联系,看能否找朋友尽快联系到失主李卫峰。

“晚上9点15分左右,同楼居住的城管局办公室人员李现理下楼外出散步走到我家门口时,我叫住他并介绍了情况,他随即和丁亮村党支部书记郑大成取得了联系。10点5分,郑大成电话说,失主李卫峰发现钱包丢失后,可急坏了,因为晚上得连夜去江苏送货,他现在正在大门口等着类。于是我们见面后,就把钱包交给了他。”

据李卫峰介绍,他也居住在丁亮小区内,当日晚他和妻子出门吃饭走到大街上时,不慎将装在裤子后面口袋里的钱包丢失,直到饭后付钱时才知道钱包丢失的事情,此后非常着急地在来回路上寻找了几次。

当宣传一下李学才拾金不昧的事迹时,他连连拒绝地:“不需要宣传。说句心里话,谁的东西丢了,当时在心情和行动上都会很着急,捡到人家的东西,要想法子立即联系失主。不是咱的钱,一分钱都不能要!”

了解李继伟家庭后,得知了他家一年来的悲惨的境况。去年3月7日,妻子皇晓丽确诊为白血病;4月1日上午,城管局323名干部职工募捐了43280元爱心款。“其实,俺家里现在比谁都需要钱。父亲患有冠心病,常年吃药,前几天刚从北京检查病情回来;母亲多年前发生过车祸,至今双腿走路不便,还患有糖尿病,也是常年吃药治疗;我妻子从去年3月下旬在郑州住院治病至今,去掉合作医疗报销后还已花费45万左右;现在每月去郑州复查一次,每次得费用1万多元。虽然现在俺家的经济情况很不好,但是为父亲的举动很感到骄傲、自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好人,李学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

    为了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要部署,4月9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实推进执行工作。

  • 鹿邑法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讲评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

    4月9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召开四月份工作推进会,对今年1-3月份审判执行质效进行讲评,公布新的绩效考核办法,对员额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分类考核,进一步加强平时绩效考核工作,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 河南省鹿邑县司法局到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观摩学习

    4月9日,鹿邑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杰一行四人到睢阳区司法局观摩学习司法行政工作。

  • 鹿邑“新天地杯”朗诵大赛开赛 500余名选手参赛

    4月7日至4月8日,风和日丽,春意盎然,由县文联、共青团鹿邑县委、县妇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朗诵协会主办,周口电视语言艺术学校承办的鹿邑县第四届“新天地杯”朗诵大赛暨全国青少年“曹灿杯”朗诵大赛选拔赛在鹿邑新天地举行开赛。

  • 鹿邑县第四届“新天地杯”朗诵大赛开幕

    4月7日下午,由县文联、共青团鹿邑县委、县妇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朗诵协会主办,周口电视语言艺术学校承办的鹿邑县第四届“新天地杯”朗诵大赛暨全国青少年“曹灿杯”朗诵大赛选拔赛开幕式在鹿邑新天地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