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重拳出击坚决取缔 鹿邑县集中整治露天烧烤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李现理)20个中队的10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白天逐街道路段排查登记经营商户并不厌其烦地宣讲政策;在县电视台、新鹿邑报等媒体发布了《关于坚决取缔城区露天烧烤的通告》;向餐饮业经营商户发放宣传单、下达告知承诺书各200份;晚上在局领导的带班下,城管执法人员继续各自坚守岗位督查巡查至11时,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或处罚……

连日来,鹿邑县城管局按照“重拳出击,坚决取缔,一家不留”的原则,在城区内扎实开展了露天烧烤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鹿邑县是老子故里,道德之乡,目前为期一个月的老子庙会系列文化活动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夜市烧烤餐饮经营商户露天经营、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逐渐增多,严重影响了该县“舒朗、大气、清爽”的整体形象,领导批示治理,群众反映强烈。又基于露天烧烤具有污染空气和影响市容环境,影响行人通行和交通畅通、造成安全隐患,经营摊点卫生状况差、食品安全难以保障,烧烤中有致癌物质、有害身体健康等多种危害,该局于4月1日召开了专题动员会,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组,决定到11月30日分宣传发动及自行整改、集中整治和巩固提高三个阶段,开展为期八个月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全县所有烧烤经营商户务必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室内经营,必须由煤炭烧烤改为电烧烤,必须安装并正常使用取得有关专业机构认证的油烟净化设施,必须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定期清理清洗,不能继续使用的必须及时更换。

“当前从中央到地方,环境保护工作形势十分严峻,这给肩负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和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任务的城管系统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坚决取缔所有露天烧烤和店外经营,是我们城管局本次专项行动的决心!前阶段我们的城管执法人员,已经较好地进行了入户政策宣传工作,今后将对造成油烟污染的商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对从事露天烧烤污染环境的商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没收烧烤工具和违法所得,并处5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该局局长孙永健介绍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烧烤,取缔,整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实现乡镇生活垃圾无公害填埋处置

    “4月17日各乡镇垃圾进场情况:玄武镇17车255吨、试量镇32车364吨、穆店乡9车113.6吨;总计58车732.6吨”。这是4月18日早晨6时27分,鹿邑县垃圾处理场场长王洪昌发布在城管局微信指挥平台上的数据。

  • 鹿邑县召开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4月14日下午,鹿邑县公安局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全面部署了2018年全县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 务实重干抓落实 鹿邑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奋战环保攻坚

    鹿邑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和国家级卫生县城,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创建工作,为此城市管理部门重任在肩和面临着严峻考验。

  • 鹿邑县城管局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大学习活动

    4月13日,周五,阴雨天气。上午,鹿邑县城管局各局属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政治理论、工作业务大学习活动。

  • 鹿邑县司法局到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观摩学习

    4月9日,鹿邑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杰一行四人到睢阳区司法局观摩学习司法行政工作,睢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班子成员何新、康干友、依法治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志远等领导陪同观摩。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