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残疾人付天军蔬菜大棚里的笑声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2mtk8TOo..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敏)“老付,这几个蔬菜大棚都是你的吗?干活、学习黄瓜种植技术包吃住真的吗?” 

“都是我的,我们这里的员工多数是附近村庄的残疾人,让他们来这里一边学习一边干活。每月1500多块钱!还管吃住!不信你随便问一下他们。”

5月10日,在河南省鹿邑县马铺镇完楼村残疾人付天军培训基地合作社蔬菜大棚里,付天军高兴地回答笔者。来自鹿邑县马铺镇、涡北镇、产业集聚区的15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走进付天军残疾人培训基地合作社蔬菜大棚里学习黄瓜种植技术,付天军手把手传授技术,学不会的又走进大棚内进行指导,来自华阳学校的农业专家李中兰老师在大棚内对常见的病虫害进行讲解。“我已经在付天军基地学习三次啦!这次是来解决后期花叶授粉的技术难题,付天军给我讲解后,这一技术学到手,我的黄瓜今年又赶上好行市”,残疾人完颜白果笑呵呵地说。

Br0VzGfu..jpg.jpg

付天军蔬菜基地有10名残疾人长期在基地边打工边学习技术,他们将自家的耕地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流转给合作社基地,又在合作社继续创收,每人每月净挣工资2000元,实现残疾人就业创业,另外还有8名长期学习技术的贫困残疾人,又能挣到钱还包吃住。

同村的残疾人付照田说:“我们加入付天军合作社后,等于在家门口打工,不用操心,收入稳定,贫困的帽子可以甩掉了。”说完,现场培训的残疾人一齐笑了起来,欢快的笑声充满了大棚。

“残疾人培训就要切合实际,让他们直接到基地来,本来报名学习兴趣不高,到大棚里看到付天军的黄瓜,大家的兴趣一下子提高很多,目前有54人和付天军达成进一步学习创业意向,达到助残扶贫良好效果”,鹿邑县副理事长孙亚辉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残疾人,蔬菜大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贾滩一中:看电影等多种形式稳步推进爱国感恩教育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稳步推进爱国感恩教育,根据鹿邑县教育体育局统一部署,日前,鹿邑贾滩一中组织本校18个班级、千余师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借助各教室电子屏幕在线播放,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收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 鹿邑人民法院进入网上立案网上缴费新时代

    为适应智慧法院建设要求,方便当事人立案和缴纳受理费,目前,鹿邑县人民法院已经开通了网上立案和网上缴费,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立案。这是继实施立案登记制后,解决立案难的又一重要举措。目前,鹿邑法院已经通过网上立案和网上缴费案件9件。

  • 鹿邑县多形式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5月9日,在鹿邑县观堂镇白庙村残疾人孙永现西瓜种植大棚地旁,鹿邑县残疾人第三期实用技术培训生猪养殖、小麦、果树种植等培训在农田地头进行,来自鹿邑观堂、生铁冢两个乡镇的近200名贫困建卡残疾人参加培训。自5月7日起,鹿邑县残联全面启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

  • 鹿邑老君台中学组织师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为进一步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奏响爱国主旋律,增强“四个自信”,激发该校师生爱国爱校热情。5月9日晚,鹿邑老君台中学组织师生以班为单位观看了大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 鹿邑老君台中学社团:社团齐放异彩 师生共谱新曲

    5月7日下午,鹿邑老君台中学社团活动展在西操场举行,县老干部局、教体局领导及实验中学、伯阳双语中学、博德中学等代表现场观摩并指导。

  • 鹿邑贾滩一中:第8届家长座谈会如期举行

    为加强“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立德树人、共享嘉猷,根据鹿邑县教育体育局指示精神和教学教研工作计划安排,鹿邑贾滩一中第8届家长座谈会于2018年5月7日(星期一)上午顺利举行。全校18个班的教师(含班主任)共85人、千名学生和约七百名家长参加了这次座谈会。这次活动做到了“谋划在前、部署周密;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操作规范、深度互动;点面结合、效果良好”。

  • “五四青年节”鹿邑人民检察院干警获得殊荣

    日前,喜讯传来,我院公诉科副科长丁卫获得首届“鹿邑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荣誉称号,案管办副主任房瑞丽和公诉科员额检察官袁华伟分别荣获“新时代鹿邑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这既是他们的个人的一项荣誉,也是全院的一大喜事。荣誉的背后,是他们挥洒的青春、辛勤的付出、对党和人民的一颗赤子之心。

  • 鹿邑财政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红旗渠精神

    为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党员干部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5月5-6日,鹿邑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红旗渠,学习红旗渠精神,进一步转变作风。

  • 财政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红旗渠精神

    为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党员干部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5月5-6日,鹿邑县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红旗渠,学习红旗渠精神,进一步转变作风。

  • 鹿邑农商银行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5月3日至5日,鹿邑农商银行组织160名干部职工到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打造卓越团队”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 郑州慈济会情暖鹿邑贫困生

    5月5日上午11时,在鹿邑县邱集乡大段小学举行“爱心慈济会——大段学校之行”公益活动。鹿邑县人武部部长陈巍、慈济会会长吴京广、慈济会嘉宾代表、万禾教育董事长徐金玉、郑东新区督查室副主任马亮、邱集乡党委书记任卫红及领导班子、邱集乡中心校校长罗杰、大段小学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 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少先队大队部成立暨授旗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更好地开展少先队活动,5月5日上午,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全体师生们在餐厅二楼隆重举行少先队大队部成立暨授旗仪式。

  • 鹿邑二高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一红两优”表彰大会

    5月4日早晨,我校团委组织全校六千余名师生,整齐划一矗立在操场上,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国旗下讲话暨2018年“一红两优”表彰大会。

  • 这个青年节 鹿邑公安在兰考寻找焦裕禄精神的“青春密码”

    5月4日,鹿邑县公安局优秀青年党员前往兰考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暨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

  • 鹿邑城管周凤光 用心服务一座城

    5月4日上午,河南省鹿邑县隆重举办了“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表彰大会”,10名来自消防、企业、公安、教育、卫生等单位的青年精英,被中共鹿邑县委宣传部、共青团鹿邑县委授予“首届鹿邑青年五四奖章”,该县城管局城管监察大队中队长周凤光名列其中。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