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多形式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CUH9e0Dv..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敏)5月9日,在鹿邑县观堂镇白庙村残疾人孙永现西瓜种植大棚地旁,鹿邑县残疾人第三期实用技术培训生猪养殖、小麦、果树种植等培训在农田地头进行,来自鹿邑观堂、生铁冢两个乡镇的近200名贫困建卡残疾人参加培训。自5月7日起,鹿邑县残联全面启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

ev1YV74K..jpg.jpg

示范点“需求式”培训

近几日来,来自本县谷阳、卫真、贾滩、郑集、太清五个乡镇办事处残疾人,根据个人爱好报名参加农村技术培训,肢残男青年付鹏伟,家里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让家里摆脱贫困,付鹏伟发奋学习菌类培训,希望早日掌握蘑菇种植技术。他参加了两天培训,“我准备在家里种植蘑菇,村里帮我贷款,赵老师又免费上门提供技术服务,感谢残联对我的大力支持和培训,真正让我实现创业就业”。付鹏伟信心百倍的告诉记者。

残疾人的新需求

据了解,鹿邑县残联和鹿邑华阳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开办的多专业多技术培训,采取“县残联+乡镇残疾人服务中心+爱心组织+培训专业基地+商业网站+贫困建卡重度残疾人”的“六位一体”集中培训模式,整合了资源,调动了各方积极性。每到一处,残疾人踊跃报名,学习劲头十足。

“感谢残联根据我的爱好和兴趣报名参加省级残疾人中专技能学校两年制学习,学费生活费全免,就连路费也给于报销,让我实现残疾人创业梦想”,贾滩镇残疾人齐亚飞感激的说道。据了解,鹿邑县残联和鹿邑华阳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开办的残疾人培训包括小麦、玉米、果类种植、生猪等养殖、花卉插花、按摩等十余个专业技术的培训,让残疾人有更广泛的选择和学习。

EbE5nyJ9..jpg.jpg

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学技能

对残疾人技术培训中鹿邑残联采取理论讲解与操作示范相结合、老师授课与学员互动相结合、集中交流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三结合”方式进行。授课老师李中兰根据学员提出的问题,在课堂上有针对性地讲解栽植、病虫防治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到试验田温室大棚内进行实地操作示范,帮助残疾人既掌握理论要点,又学会实践操作。同时,通过现场提问、互动交流、分组讨论等方式,引导参训学员踊跃提出实践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交流经验做法,既活跃培训氛围,又实实在在地提高残疾人实用技能。通过近几天三个班的培训,全县6个乡镇办事处的600多贫困建卡残疾人参加培训,实现就业创业175人。

“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实现“清零”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培训班质量,县残联社会各方面大力支持下,依托三个省级种养植残疾人扶贫基地,密切配合,精心组织,针对残疾人对种植技术的所需所求,邀请县农业局农艺专家,采取田间地头温室大棚授课,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让残疾人不仅学到技术,还要实现创业就业,达到精准扶贫的脱贫要求”,鹿邑县残联主席于国领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公安局“雷霆行动”第一次清理清查战果辉煌

    4月27日晚20时至4月28日早8点,鹿邑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大清查大排查集中统一行动。全县共划分7大战区,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党委成员分包战区、机关配合基层,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开展无死角、无盲区、地毯式清理清查集中抓捕行动。

  • 鹿邑二高成功承办“鹿邑县高中数学学科”送教活动

    4月26日上午,由鹿邑县教体局和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鹿邑县高中数学学科”送教活动在鹿邑二高举行。此次送教活动旨在提升我县高中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 鹿邑城管局118人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会 获优秀组织奖

    4月27日上午10时,从鹿邑县城管局传来喜讯:在当日举行的“水润尚都”杯2018年鹿邑县“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长跑比赛活动中,该局118名干部职工参赛,其中城管监察大队张文生等3名队员列男子赛组前百名、郑爱芝名列女子赛组第9名,并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 鹿邑城管局聘请律师常态化开展“驻队法律服务”

    4月26日,鹿邑县城管局与河南梓晅律师事务所达成协议:今后聘请一名以上律师在城管局办公,采取“驻队法律服务”方式,常态化参与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协助执法,随时陪同执法队员到一线提供法律服务。

  • 鹿邑县举办庆“五一”全民健身运动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与提高,鹿邑县总工会、县教育体育局在县体育中心联合举办2018年鹿邑县“水润尚都”杯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长跑比赛。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