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检察院:中学生们与法治现场“零距离”接触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UOouUP1E..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王未昌)5月30日上午,鹿邑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在该县伯阳双语学校举办,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 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形成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合力,以此来引导青少年们学法知法守法,鼓励他们用法,远离暴力犯罪,学会保护自己,勇于、善于同暴力犯罪作斗争。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景山,鹿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鲁建军,以及鹿邑县检察院、县法院、县教体局、鹿邑伯阳双语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鲁建军作了讲话。鹿邑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李亚伟主持活动。

Uv45XQ8f..jpg.jpg

鹿邑县检察院和法院的部分干警、鹿邑伯阳双语学校5000余师生参加了活动。

vDKZbK4l..jpg.jpg

鲁建军指出,近年来,鹿邑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加强未成年人综合性司法保护,以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为主线,以保护性司法理念为引领,坚持打击、保护、监督、挽救、预防多措并举,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他就此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宽严有度,提升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挽救成效;多措并举,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探索实践,传递司法的温度与人文关怀;开放联动,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支持体系建设。

d7qbd7O0..jpg.jpg

鹿邑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举办了一个涉及未成年犯罪的模拟庭审,严格依循的程序,一丝不苟的细节,认真履职的检察官和法官……经过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最后陈述,审判长宣布休庭并经合议庭合议后当庭宣判,庭审顺利完成。

公诉人在讯问过程和举证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娴熟的专业素养和司法人悲天悯人的情怀,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个在场的人。尤其是邓悦在发言中所指出的青少年暴力犯罪给罪犯的家庭带来的后遗症、给社会正常秩序产生的破坏作用、特别是给被害人家庭造成的毁灭性灾难,这些振聋发聩的发言在聆听者内心深处激起了巨大的震撼。

骄阳似火,听者内心却清凉如水。在听讲过程中,同学们透着青春稚气的脸上写满了认真与严肃,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模拟庭审,同时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模拟庭审结束后,活动的参与者观看了主题展板。鹿邑县检察院的干警,伯阳学校的负责人、师生代表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表示要把普法教育继续进行下去,为青少年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和校园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检察院,中学生,法治现场,零距离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30日下午,我校各班级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 鹿邑县人防办开展普及人防知识进特校活动

    为增强聋哑残疾学生国防观念,掌握人民防空知识,5月28日,河南省鹿邑县人防办人员到鹿邑县聋哑学校开展“手牵手”普及人防知识进特校活动 。

  • 鹿邑县直机关齐聚公安局观摩学习党建工作

    5月29日,鹿邑县委组织部和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县直机关在公安局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观摩学习公安局党委围绕党建工作打基础、建阵地、促提升的做法,交流县直各单位党建工作经验。

  • 鹿邑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及业务培训

    5月27日上午,鹿邑县司法局组织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到贾滩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和村“两委”全体干部法律知识业务培训,贾滩镇党委书记刘宏涛带领全镇干部职工、镇直机关负责人和全体村组干部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宗印主持。

  • 鹿邑县司法局深入卫真办事处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业务培训

    5月25日上午,鹿邑县司法局组织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到卫真办事处开展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人员业务培训,司法局副局长王龙维、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孙艳丽、卫真办事处党委副书记赵永建、副主任白芬和各行政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赵永建书记主持。

  • 鹿邑县财政局举办非税收入管理培训班

    2018年5月25日上午,鹿邑县在财政局四楼会议室举行鹿邑县非税收入管理培训班,根据县委县政府综合治税和强化税费征收的要求,财政局特邀请省财政厅非税收入管理局副局长耿风令、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非税管理局局长杜建设、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征收科科长杜刚,我县财政局副局长张怀杰、孙广杰、苏杰及县非税收入执收执罚单位负责人和征收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省厅管理局副局长耿风令主讲、财政局副局长张怀杰主持。

  • 鹿邑县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意识和自觉性,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5月24日,鹿邑县人民检察院、鹿邑县人民法院、团县委组织来自县第二高级中学近百名学生团员到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旁听了一起抢劫犯罪案件的庭审过程,通过亲历庭审现场的形式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

  • “绳”舞飞扬 跳出健康 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跳绳比赛

    5月18日上午,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举行首届跳绳比赛。

  • 鹿邑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揭露常见经济犯罪手段,提示风险危害,展示公安机关扬利剑、打击经济犯罪保平安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有效开展,5月15日上午,在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期间,鹿邑县公安局组织经侦、法制、刑侦民警深入街头繁华地段,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 鹿邑县多形式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5月9日,在鹿邑县观堂镇白庙村残疾人孙永现西瓜种植大棚地旁,鹿邑县残疾人第三期实用技术培训生猪养殖、小麦、果树种植等培训在农田地头进行,来自鹿邑观堂、生铁冢两个乡镇的近200名贫困建卡残疾人参加培训。自5月7日起,鹿邑县残联全面启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