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活动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GDFRHYWj..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张振峰 蒋雨珊)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意识和自觉性,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5月24日,鹿邑县人民检察院、鹿邑县人民法院、团县委组织来自县第二高级中学近百名学生团员到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旁听了一起抢劫犯罪案件的庭审过程,通过亲历庭审现场的形式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

U7NJagfV..jpg.jpg

县检察院指控,被告人韩某某(犯罪时未成年)于2007年伙同他人在学校附近,先后拦截8名初中生,殴打并抢走现金财物,致使6名学生轻微伤。庭审进行了法庭调查,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韩某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及原因,检察员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韩某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从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审判长敲响法槌开始,在座的师生们观看了完整的审理程序,零距离感受到了庭审现场的严肃气氛,通过真实的案例切实认识到了犯罪行为的极大危害性以及造成的不可挽回的代价,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

本次活动对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教育他们远离违法犯罪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参加旁听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旁听活动不同于以往的课堂法制宣传,形式内容更加生动活跃,具有较强的震撼力,心灵受到了深深触动,一致表示要坚决反对校园暴力,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知识,做一个知法、学法、守法的好学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绳”舞飞扬 跳出健康 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跳绳比赛

    5月18日上午,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举行首届跳绳比赛。

  • 鹿邑县公安局扎实开展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揭露常见经济犯罪手段,提示风险危害,展示公安机关扬利剑、打击经济犯罪保平安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有效开展,5月15日上午,在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期间,鹿邑县公安局组织经侦、法制、刑侦民警深入街头繁华地段,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 鹿邑县多形式举办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5月9日,在鹿邑县观堂镇白庙村残疾人孙永现西瓜种植大棚地旁,鹿邑县残疾人第三期实用技术培训生猪养殖、小麦、果树种植等培训在农田地头进行,来自鹿邑观堂、生铁冢两个乡镇的近200名贫困建卡残疾人参加培训。自5月7日起,鹿邑县残联全面启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

  • 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少先队大队部成立暨授旗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更好地开展少先队活动,5月5日上午,鹿邑县第一实验小学全体师生们在餐厅二楼隆重举行少先队大队部成立暨授旗仪式。

  • 全国青少年“曹灿杯”朗诵大赛选拔赛举行总决赛

    5月1日, 由县文联、共青团鹿邑县委、县妇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朗诵协会主办,周口电视语言艺术学校承办的鹿邑县第四届“新天地杯”朗诵大赛暨全国青少年“曹灿杯”朗诵大赛选拔赛总决赛在鹿邑新天地举行。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