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县政府法制办组织新进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班

2017-04-12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2017年4月8日至9日,鹿邑县政府法制办在县人大三楼会议室组织了新进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全县有9个执法部门共126人参加了培训。

WP7F32Rg..jpg.jpg

    本次培训进行两天,培训对象主要是新招录和工作岗位调整拟从事执法活动的人员。培训内容主要是《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等公共法律知识以及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内容,并组织了公共法律知识考试。为使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考试纪律,培训前特组织进行了军事化训练,学员反映很好。为保障培训效果,县政府法制办专门邀请了3名县政府聘请的法律顾问担任授课老师。通过培训,使学员熟悉了公共法律基础知识,掌握了行政执法的基本内容,树立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培养了文明执法素养,为今后从事行政执法工作打下了基础。

EjDDtxx4..jpg.jpg

iYBr3KvS..jpg.jpg

    培训结束后,按照规定要求组织了公共法律知识理论考试,共有126人参加了理论考试,及格率达90﹪以上。通过理论考试可以看出,培训人员基本熟悉了公共法律知识的基本内容,基本掌握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内容,能够运用所学法律知识解决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达到了培训目的,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为搞好本次培训工作,县政府法制办具体做了培训期间的组织、协调、管理、考勤考试、判卷及课程设置、授课教师的联系等和后勤保障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县政府法制办组织新进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班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检察院对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惩防并举

    鹿邑县检察院把查办和预防民生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反贪反渎职的重要方向来抓,把查办和预防精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作为其中的重要立足点和着力点,这也是其贯彻“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检察宗旨的深刻体现。该院为深入开展这项工作并取得实效,制定并推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 省人民医院专家团莅临鹿邑指导坐诊

    4月12日,为响应国家、省市相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进一步整合城乡医疗卫生资源,通过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分级诊疗”的医疗服务新格局,努力为鹿邑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廉价”的基本医疗服务,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传亮及专家团一行,莅临鹿邑县人民医院指导工作。

  • 鹿邑县检察院广泛征求“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4月8日,在鹿邑县举行县“两会”期间,鹿邑县检察院派出24个小组,深入鹿邑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讨论会现场,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征求对2017年检察工作的建议和建议。

  •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师生为县“两会”献礼

    4月7日晚,由鹿邑县广播电视台与县文化局联合主办的周末文化广场特别节目——鹿邑县群众文艺汇演,在上清湖水上舞台隆重举行。

  • 朱良才参加文化艺术界分组讨论

    4月6日上午,周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朱良才来到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分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一道进行热烈讨论。

  • 鹿邑: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在鹿邑县“两会”即将召开之际,4月1日,团县委在鹿邑县电商产业园举行“2017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在电商产业园举行,座谈的主题是“促进城乡青年电商创业”。

  • 鹿邑县教体局:安全教育为校园撑起保护伞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综合安全管理力度,提高全县中小学校长的安全技术素质和管理水平,增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及事故防范能力,鹿邑县教体局于4月1日联合县综治办、公安消防大队成功举办了安全知识及学校章程建设培训班,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主抓安全的副校长共665人参加了培训。

  • 鹿邑清明假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清明假期来临之际,鹿邑县质监局成立由10名执法人员组成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组,在副局长王晓飞带领下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做到清明假期安全监察工作不停步。

  • 县质监局持续加大农资打假力度护航春耕生产

      为进一步加大农资打假力度,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日前,县质监局专门成立督查小组,督查三个工作组农资专项检查的开展情况,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