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七带八景”古城墙保护恢复工程全面开工

2017-05-16  来源:鹿邑县政府网站

5月11日,“七带八景”古城墙保护恢复工程正式开工仪式在明道宫东侧举行。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建松下达开工令。县领导韩林、张丽娟、宋涛、侯自峰、武卫东、翟杰出席活动。

朱良才在致辞中说,古城墙保护恢复项目是我县今年打造“七带八景”的一个重要节点,是谋划全域旅游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为下一步全面提升明道城景区的历史文化品位,采取的一项重要突破性的文化保护恢复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朱良才说,中办国办近期多次发文,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清晰的发展方向。古城墙是鹿邑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几代人的美好回忆,也是鹿邑厚重文化的一个充分证明和反映。古城墙保护恢复工程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也是落实陈润儿省长对鹿邑提出建设老子故里“绿茵城、水韵城、文化城、景美城”、把老子故里打造成为豫东一颗璀璨明珠要求的实质举措。

朱良才指出,在项目建设过程当中,县委办公室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展示出了鹿邑干部顽强过硬的工作作风,充分显示出了我县优良宽松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投资方的尊重和认可。他希望,责任单位要围绕古城墙恢复和陈抟公园全面建设提升项目,继续发挥好传统,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力争今年元旦前正式建成,面向市民开放。承建方建业集团要按照规划设计科学施工,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高质量、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优秀工程。

县委办公室、县住建局、县规划局、真源办事处的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建业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和工人代表参加仪式。(李晓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七带八景”古城墙保护恢复工程全面开工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检察院举办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由一系列精彩的环节构成:全体人员起立高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王莉带领大家朗诵宋代大儒周敦颐的名篇《爱莲说》,观看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监察科科长史心灵和公诉科副科长邓悦谈了作为一名检察官的体会……

  • 母亲节:为鹿邑好母亲放歌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有一个人,一生一世为你等待:有一种坚毅,以柔弱的身躯撑起社会育人的责任。母亲,一个伟大的感动称呼,与祖国一样称谓,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记者用心为母亲放歌。

  • 鹿邑获第九届中国保定国际空竹大赛三等奖

    这是鹿邑连续第二次入选比赛。鹿邑代表队加强与世界空竹交流,及时宣传老子故里文化,在河南省参加的队伍中少有的获奖队伍之一。

  • 法医师朱宗伟:让11年前物证“开口说话”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DNA实验室开始正常工作之后,朱宗伟便用大量实战案例检验来磨练自己,在朱宗伟眼中,每起案件的物证仿佛就像他的宝贝一样,不在上面检验出嫌疑人遗留的痕迹绝不罢休。

  • 鹿邑县食药监局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夏季温度高、湿度大,食物容易腐败变质,食物中毒高发、频发。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特点,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发生,鹿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 鹿邑县城管局:一天办了仨培训

    5月4日,根据局党组的计划安排,鹿邑县城管局聘请专业人员,当天举办了城管执法培训、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 河南鹿邑:最美母亲任守兰数十年捐助20多万元

    母亲任守兰是鹿邑县鸣鹿办事处胡堂村一位小学退休老教师,今年77岁,她一生节俭,省下的钱资助贫困学生和村里困难户达到100多人,捐款捐物20多万元,在家里她是一位好母亲,相夫教子抚育五个子女成才,在学校里她更是一位好教师。

  • 国务院研究室有关领导到鹿邑县人民医院新院区调研

    5月5日,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副司长刘力一行,在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宋涛,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皇彬,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涛陪同下,到新院区视察调研。

  • 鹿邑县妇联紧锣密鼓拍摄“最美家庭“”最美母亲”

    鹿邑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老子故里“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选活动。对最终选送审核的10户老子故里“最美家庭”和10名老子故里“最美母亲”进行拍摄采访。

  • 鹿邑育种老人罗友邦扎根麦田20年

    罗友邦退休前是鹿邑县科委主任、高级农艺师,退休后继续为家乡的小麦育种与管理做贡献,义务向农民传授技术和经验。近20年来,他先后培育了30多个小麦新品种,尤其今年的鹿科11-12号麦种试验种植,预计亩产超过800公斤,他向小麦种植户无偿传授育种经验,推广小麦高产量优质品种。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