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鹿邑城管局务实开展驻村精准扶贫工作

2017-06-13  来源:鹿邑政府网

今年以来,鹿邑县城管局驻杨湖口镇李油坊行政村精准扶贫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精准扶贫精神和县委誓师大会精神,以“坚决打好,一定打赢”为口号,把驻村精准扶贫攻坚作为最大任务,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驻村当课堂,视群众为父母,以民为本,奉献为荣,聚焦扶贫抓工作,夯实责任抓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得到了镇党委、政府领导和驻村干群的点赞好评。

领导带头,务实重干。为把驻村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该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抽调人员成立了工作队,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健为队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家清为副队长,商华为驻村第一书记,刘铁领为队员。并严格要求每位驻村工作队员,时时刻刻把驻村当课堂、视群众为父母,以民为本、奉献为荣,内强业务素质、外树优良形象地务实重干、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局党组还从财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与保障,从驻村第一天起就制定了规章制度,购买了灶具和生活用品,为所驻村2017年度保障和实现精准扶贫攻坚目标奠定了基础。

坚持标准,狠抓落实。铺“桥”设“路”,为驻村精准扶贫创造条件。该局坚持“六个一”要求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户走访群众,带着真情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细心核准每户基本信息,认真算清经济收支账,并坚持阳光公开原则,把贫困户选准,让真正的贫困群众得到帮扶。充分发挥局派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将继续坚持“扶持对象精准、扶贫项目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扶贫措施精准、驻村帮扶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六个精准,瞄准扶贫对象,找准致贫原因,逐户制定措施,落实目标责任,强化保障机制,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我局工作队驻村开展精准扶贫攻坚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1万多元,其中投资3.2万元为唐楼、李油坊、魏庄、马庄四个自然村安装路灯100盏; 二是为村室建设工程捐助帮扶资金4万元,为村室购买了1.3万元的办公桌椅,行政村购买了用于村容村貌环境综合整治、价值5000元的扫帚20把、铁锨10把、三轮车2辆、垃圾桶30个。三是为两名贫困学生唐欢欢、唐帅领联系到县城老君台中学就读,多次到学校看望并给予鼓励,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为其捐款共计19198元。今年春季开学后,又为姐弟俩送去了2000元生活费、衣服和书包、作业本等文具。

入村到户 不漏一人。局长孙永健、驻村第一书记商华等同志,多次带领队员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所驻村每一户群众的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危房改造、医疗救助、到户增收和兜底保障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与驻村队员同心同力,找准脱贫项目,提升致富本领,早日改善生活状况,彻底实现脱贫致富。几个月来,驻村工作队员坚持吃住在村部,昼夜兼程,加班加点,完善了共牵涉建档立卡贫困户416户,其中又筛选1户贫困户,16户接近贫困重点户。通过走访慰问,进村核查,对现有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开展“回头看”,逐户逐人重新审核和补充,确保建卡对象摸得准、致贫原因分析准,脱贫措施定得准、帮扶目标盯得准。为马庄村长期生病贫困对象马连合送去慰问金800元;为贫困对象马平良解决卖水果资金500元;安排贫困对象朱永林看管环卫公厕;统筹产业项目土地流转111亩,其中贫困户10户17亩。今年麦收期间,为扶贫对象户送去慰问帮扶资金2000元。目前,驻村工作队正与鹿邑思源电器有限公司协调,有望安排就业人员15人。   

调查论证,产业帮扶。在下一步的驻村精准扶贫工作中,该局打算在严格要求驻村工作队员真驻村、常驻村的基础上,一是通过近期详细的调查论证后,在所驻村贫困户重新精准识别和产业扶贫、长期扶贫两个方面下工夫,因村因人而宜地实施产业综合帮扶措施,先在李油坊自然村实施200亩土地流转项目产业扶贫;二是在唐楼自然村帮助帮扶对象通过争取小额贷款、建立合作社、建大棚等方式,进行养殖业和种植业帮扶;三是强调和要求局直各单位从体现党性、服务为民的高度,全力以赴、齐抓共管地配合和服务于局党组的驻村精准扶贫工作,以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展现城管人的优良形象,以优异的成绩向驻村党委政府、群众和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李现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 城管局 扶贫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戚家园村:践行“两学一做” 心系百姓精准扶贫

    “俺村的党支部真为老百姓办实事,没少为俺操心,在扶贫上出主意搞贷款上项目,让俺真正意义脱贫致富,今年又给帮助盖房子。这马上要动工了,领导又来解决困难,太感谢啦!”贫困户戚山波激动的说道。

  • 鹿邑县城管局开展党员集体抄写党章活动

    6月12日下午4时30分,鹿邑县城管局办公室的4名党员,正在按照局党组“庆七一”庆七一有关活动的安排部署,正在集体抄写党章。当日上午,该局为103名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笔记本和笔,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于6月12日至14日开展集体抄写党章活动,以此庆祝和纪念建党96周年。

  • 鹿邑县供电公司:安全节约绿色用电 共享美好生活

    6月12日,鹿邑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博德路法姬娜社区,开展主题为“安全节约绿色用电,共享美好生活”的宣传活动。

  • 鹿邑戚家园村:践行“两学一做”心系百姓精准扶贫

    6月11日,鹿邑县谷阳办事处戚家园村党支部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的要求开展全体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号召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心系百姓精准扶贫,为党的生日增辉增光。

  • 鹿邑县联社农商银行改制获得银监局筹建批复

    6月6日,鹿邑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鹿邑农商银行)获得河南银监局筹建批复,标志着鹿邑农商银行的改制筹建工作取得关键性胜利。

  • 老戏曲邂逅新生代 鹿邑校园刮起“戏曲风”

    从6月2日以来日来, 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县豫剧团和各学校承办的鹿邑县2017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老君台中学、实验中学、博德中学,来自县豫剧团的演员们给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 蒸蒸日上 鹿邑县婚庆协会正式成立

    6月6日,鹿邑县婚庆协会在顾家商业中心正式成立。来自鹿邑县婚庆行业人士及周口婚庆协会、商丘婚庆协会欢聚一堂,共庆鹿邑婚庆协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 鹿邑县地方税务局关于招聘服务窗口辅助工作人员的公告

    鹿邑县地方税务局委托河南金盾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行政服务中心地税服务窗口辅助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 鹿邑:立足老子文化打造全域旅游

    5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河南日报、央视网、中国网、一块游旅行网、文汇中国网、优酷视频等媒体组成的“全国主流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河南鹿邑

  •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积极组织拆除违规小灯箱广告

    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营造文明、整洁的市容环境,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执法队工作人员对示范区主要路段违规设置的灯箱、发光字牌、门店商户粘贴的橱窗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拆除、清理。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