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鹿邑产业集聚区生产建设忙

2018-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胡洪涛 孙广合)10月17日,记者走进鹿邑县产业集聚区,看到的是一片繁忙景象,尾毛、化妆用品加工企业、羊毛衫加工、鞋帽加工、白酒灌装生产等企业赶制订单生产如火如荼,工厂车间织机穿梭,工人们在辛勤劳动。在化妆刷小镇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在紧张的施工,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集聚区道路在加宽扩修。

赶订单 忙生产

在鹿邑县产业集聚区里的溢丰产业园里,员工在整理纱棒。该企业是一家生产羊毛衫系列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千台台羊毛衫电脑织机紧张生产中,来自上海的100万件羊毛衫订单正在赶制,工人们加班加点每天生产六万多件,实现销售1.2亿元。“这月连加班费带奖金可以领到6000多元,没想到在家乡打工也不少挣呀!”来自涡北镇的打工妹小霞告诉记者。

近年来,鹿邑县坚定实施“五区联动 产业兴城 文化立县”战略,着力打造“一乡一地”,培育主导产业,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的“产城融合,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发展路子,吸引了大批外出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同时,也带动了外地客商纷纷来鹿邑投资办厂。

化妆刷走出国门

在明新化妆工业园里,工人们再赶制出口的化妆刷制品,精美的毛刷真看不出来出自鹿邑的本地产业,从每一个生产环节,工人们都精益求精,无论机械压制还是手工流程,毛刷的质量都属上乘,能赢得国际主导毛刷产品潮流是鹿邑一张占领国际市场的名牌。

鹿邑围绕化妆刷特色产业,实施“凤还巢”工程,规划建设了占地800亩的化妆刷产业园,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引导尾毛化妆刷产业集聚发展,原来在外创业成功的尾毛企业家纷纷返乡再创业,并带动了关联企业以及各个层次从业者、技术工人云集鹿邑,形成张柏坟西特色小镇、张柏坟北创业街区、赵秀西创业园、中原户外产业孵化园等化妆刷专业园区,河南省化妆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即将完工,产业链条日趋完善,产业发展步伐日益稳健,逐步走上了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路子,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注册了“淡扫峨嵋”“邋遢鼠”“蓝魅儿”化妆刷自主品牌50多个,初步实现了鹿邑化妆刷由代工生产到自主品牌营销的转变,企业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生产化妆刷8000万套以及羊毛、尼龙毛9000吨,实现总产值30.4亿元、利税4.4亿元,安排就业7000人;拥有各类尾毛加工企业1000多家,产品销往法国、美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宝洁、欧莱雅、香奈儿、玫琳凯、雅诗兰黛等国际品牌直接供应商,全国最大的化妆刷生产基地。   

(映象网鹿邑频道新闻热线:15638331333,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

文章关键词:河南鹿邑 产业集聚区 生产建设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鹿邑《老子》《老子之歌》传唱决赛圆满落幕

  • 河南鹿邑《老子》《老子之歌》传唱决赛圆满落幕

    歌以咏志,曲以抒情。1月19日,由鹿邑县委办公室、宣传部主办,县委改革办、文广新局、教体局、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老子》《老子之歌》传唱比赛活动,在县弘德中学举行决赛。县领导梁建松、张丽娟、宋涛、武卫东、刘银、宋克言、王玉超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 河南鹿邑《老子》《老子之歌》传唱决赛圆满落幕

    歌以咏志,曲以抒情。1月19日,由鹿邑县委办公室、宣传部主办,县委改革办、文广新局、教体局、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老子》《老子之歌》传唱比赛活动,在县弘德中学举行决赛。县领导梁建松、张丽娟、宋涛、武卫东、刘银、宋克言、王玉超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 河南鹿邑:联合惩戒显威力 参军受阻忙履行

    2018年8月31,被执行人李某的女儿女婿来到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法院,主动将一起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的执行款12000余元履行完毕。问起原因得知,李某因未履行法律义务,被依法纳入了失信名单,其外孙在参军入伍过程中政审受阻,才想到赶紧把欠款还了。

  • 河南鹿邑:被执行人上演“一出好戏”

    2018年7月,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李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