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贾滩中心学校足球运动风靡校园

2019-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张永军)人潮涌动、人声鼎沸,运球过杆、步似流星,这是2019年4月12日鹿邑县贾滩镇中心学校(一中校区)新建操场九年级学生足球训练的场景,也是足球运动风靡校园的一个侧影。足球训练做到“四强化、一良好”,“强化指导、强化训练,强化技能、强化安保”,效果良好。

强化指导、强化训练。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强化学生体育技能、备战中考体育加试项目,补短板、强弱项、上台阶、提技能,该校九年级毕业生加强集训。教练郭中州专业指导,班主任杨杰山、韩进营、李玉进、李志等教师现场管控,足球训练见缝插针、紧张有序。强化技能、强化安保。学生依班组次序,三列球杆、一列五蹲,按标准距离、掐标准时间、依标准动作,人列队、足带球、前赴后继、依次上阵、轮番操作。内外发球、内踝运球、劲道适中、球向可调、球速可控,力求做到点位适宜、线路适宜、拐点适宜,遵照预定时间、预定线路、预定速度按时完成相关运动项目。其言易、其行难,技能强化、唯有训练。场外护网、专人看护,捡球护航、动态管控,做到运动有提醒、安全有保障。

效果良好。校园足球运动“五结合”,将练兵与兵练兵相结合,技术指导与技能训练相结合,运球技能与体能速度相结合,课上集训与课余散训相结合,重复训练与巩固提高相结合。参训学生兴趣浓厚、劲头充足、进步明显、效果良好。在九年级学生带动下,其他年级学生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足球运动风靡校园。

(鹿邑新闻热线:137 0371 3839,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贾滩中心学校 足球运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实验中学诗歌朗诵比赛

    为了激发学生对诗文的热爱,培养同学们对朗诵的兴趣,让校园成为朗诵的艺术殿堂,4月3日晚6点,鹿邑县实验中学七年级在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书香溢校园 醉美读书声”诗文朗诵会。此次比赛邀请到杜俊校长、张新华书记、七年级阶段领导到场。一百多名学生代表参与聆听。张梦飞老师担任本次比赛主持。

  • 鹿邑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公益活

  • 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先烈遗志,4月2日上午,鹿邑县老君台中学团委、政教处组织团员代表来到鹿邑县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团县委书记吕玉琳、副书记蒋雨珊,老君台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晓龙,副校长王海中。

  • 鹿邑县农商银行学雷锋见行动

  • 鹿邑谷阳中心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清明节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3月28日下午,鹿邑谷阳中心小学组织优秀少先队员百名,来到烈士陵园扫墓,他(她)们手拿扫帚,抹布,擦扫墓碑,默哀,纪念碑前唱响《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到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 鹿邑民警全力护航老子庙会

    3月21日,老子诞辰2590周年拜典暨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开幕式在河南省鹿邑县太清宫景区举行,来自全球的老学专家、李氏宗亲和各地群众约30万余人齐聚鹿邑。为确保庙会系列活动成功举办,鹿邑县公安局组织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约1000余人从当天凌晨5点投入实战。

  • 鹿邑警方赴海南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3月26日,鹿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赴海南省打击电信诈骗抓捕组凯旋,7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并押解至鹿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鹿邑城管局“以查促改”助推城市管理水平

    3月22日下午,鹿邑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健组织带领分管城管执法副局长夏祖民,局办公室、督查室负责人和城管监察大队全体班子成员,本着“以问题为导向,以检查为手段”的原则,对一周前3月15日局督查室列出的70个城市管理中的(蓝色)通知中通报问题进行了突击性“回头看”逐一观摩活动。

  • 鹿邑县真源六小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地震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3月28日上午,鹿邑县真源六小组织学生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鹿邑县德源中学举行“唱红歌 颂党恩”合唱比赛

    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27日,鹿邑县德源中学举行了“唱红歌、颂党恩”合唱比赛。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