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明星村”全民抗疫不忘春耕复工

2020-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于新豪)“我们养殖场在疫情期间也不能停工,村委解书记给俺送来了消毒液、口罩等消杀用品,每天督促我们至少保持两次消毒,严格控制外人进入养殖场。”鹿邑县太清宫镇后双行政村依依养殖场负责人张慧霞对记者说,有了村委的支持,我们基本没有受疫情影响,目前存栏蛋鸡1.6万只,每天能产蛋1000多斤。

“由于草莓种植跟其他行业不同,受疫情影响,草莓成熟了卖不出去,今年种植的50亩草莓比往年要减少三分之二的收益。”草莓种植户张红光说,疫情期间,村委书记解太山多次来了解防控、销售情况,并送来了酒精、消毒液等消杀用品,多次帮我们联系商场、超市销售,让我十分感动。

2月21日,记者在鹿邑县太清宫镇后双行政村看到村内种植户、养殖户、工厂在有序生产。“工厂复工前,村委指导我们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给我们提供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用品。”汇程家具厂负责人李万征说,目前工人分批次到岗,在严格消毒防控下开始逐步复工。

“疫情之下,村里的部分企业受到了不少影响,我们作为老百姓‘勤务员’,动动嘴、跑跑腿、想想办法,最大程度的帮我们的种植户、养殖户、企业止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后双行政村支部书记解太山说。

“后双行政村是我镇‘明星村’,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基层党支部。村里大力发展种植、养殖、家具加工等产业。受这次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利益受损,村支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想办法、出点子尽最大努力帮群众止损。”太清宫镇党委书记朱亮说,后双村干群团结、民风淳朴,在这次全民抗疫中,群众多次自发组织慰问卡点,有群众给村党支部送来“疫情无情人有情,一线人员全出勤”锦旗,盛赞基层党员干部在这次执勤护村中的贡献。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明星村 全民抗疫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