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保春耕生产 助企业复工 促脱贫攻坚——解读鹿邑农商银行战“疫”密码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 通讯员 朱丽芸 任昱光)疫情发生以来,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为统筹推进全行在助力春耕生产、企业复工、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鹿邑农商银行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在疫情期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保障了金融服务不断线,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农商力量!

“温度”:“金燕惠贷”助春耕

疫情期间,鹿邑农商银行积极部署,立足实际,创新产品,开通线上信贷服务项目,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播等信贷支持力度。该行开辟了绿色通道,化减审批手续,采取“金燕惠贷”模式,只要是鹿邑户籍个人类贷款客户,征信记录良好,且贷款资金用途合规,都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办理贷款,仅需简单操作,让农民足不出户即可获得贷款。疫情期间,鹿邑农商银行通过线上授信农户16371户,授信额度5.79亿元,累计发放农户贷款7600户,贷款金额1.66亿元,为农业生产送去金融“及时雨”。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鹿邑农商银行在全方位做好防控疫情同时,总结多年支农支小经验,积极摸排涉农企业和农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出台相关政策,建立绿色通道,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春耕生产信贷需求,确保春耕复产顺利进行。

“速度”:牵手企业渡难关

疫情防控期间,该行用时不到3小时,就为河南省郭记面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00万元,用于该企业恢复生产。

据悉,连日来,河南省郭记面业有限公司一直加班加点生产各类面食加工品,负责市内各大超市的面食供应。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急需开展大规模生产,但资金短缺无法购买原料,此笔贷款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让企业快速恢复了生产力。“我们在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授权以最快速度将100万元信贷资金划转至企业账户。”鹿邑农商银行公司部工作人员介绍。

“力度”:攻坚脱贫不断档

3月28日,家住鹿邑县任集乡的贫困户徐大叔,正在因疫情防控无法办理贷款一筹莫展之时,鹿邑农商银行任集支行的客户经理来到他家,为他办理了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手续,用于购买玉米种子和肥料,徐大叔对此激动不已。当日,任集支行还挨家挨户为该乡26户贫困户办理了50万元的贷款手续,及时解决了贫困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这是该行在疫情期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疫情期间,鹿邑农商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不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农商银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迎接开学复课 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在行动

    桃红李白竞春光,疫严筹细复学堂。为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建军的带领下,提前谋划,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以科学全面的防控举措筑牢校园安全屏障,静待全体师生的归来。

  • 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

    4月15日,正值鹿邑县杨湖口镇万亩蒲公英花已次第绽放之际,“鹿邑县第三届蒲公英花节暨蒲公英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杨湖口镇召开。

  • 鹿邑警方破获一起破车窗盗窃案件

    4月11日,鹿邑县公安局鸣鹿派出所与合成侦查大队联合作战,经过细致摸排,成功侦破一起破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顺带破获多起盗窃家养名贵犬案件。

  • 鹿邑县人武部帮扶贫困村共建学校新面貌

    “孩子们需要的不单单是我们的资助,更需要良好的学习环境”。日前,在鹿邑县人武部的帮扶下,鹿邑县张店镇白杨小学校园内年久失修、凹凸不平、影响师生正常出行的路面终于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开学的师生。

  • 鹿邑警方深挖线索 捕获两条漏网之鱼

    自“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鹿邑县公安局宋河派出所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带领全体民辅警精心研判,抓获两名涉嫌掩饰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