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迎战寒潮天气

2018-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常军)1月3日,鹿邑县区域内气温大幅下降,最低温度降至零下10度左右,随之而来的是空调、电暖扇等采暖设备用电负荷的不断增加。为应对来势汹汹的“大降温”,国网鹿邑县供电公司周密计划,多措并举迅速部署保电工作,确保寒潮期间电力设施安全和老百姓的正常用电。

变电站投运,为迎战寒潮全力“保驾护航”

2017年12月31日22点30分,随着鹿邑县35千伏郑集变电站主变散发出轻微的轰鸣声,经过数月建设的该变电站,一次投运取得圆满成功,彻底结束了鹿邑县郑集乡没有变电站的历史。

该变电站位于鹿邑县郑集乡薛屯寨村西北,占地7.2亩,总投资970万元,主变容量10000千伏安。它的投产不仅将有效改善该乡镇和太清乡电能质量差、故障频发的现状,还增强与原有线路间的互供能力,而且对进一步完善鹿邑电网结构和满足该区域内群众在今年冬季的正常用电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更为促进鹿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电源支撑,同时也为迎战寒潮“保驾护航”。

电力设施巡检,为迎峰度冬提供“切实保障”

该公司要求全县各变电站在早、晚用电高峰期时对大负荷站的重点设备进行红外线测温,每日将负荷情况、设备接点测温、设备健康状况做详细记录,并进行重点分析比对;对充油、充气设备的油位、压力情况进行观察与记录,将变化情况及时进行分析处理及上报;对户外端子箱、密封情况进行检查,防止发生直流绝缘下降或接地引发设备故障,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要求配网巡视人员测量重要用户的配电柜、箱变进线电流数据,及时掌握所有配电变压器最新负荷变化趋势,做到心中有数,为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提供“切实保障”。

冬季安全检查,为冬峰供电扎牢“安全根基”

该公司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细化完善冬季安全大检查细则,做到责任主体明确、检查内容精确和印证材料准确;全面检查生产单位工作票和操作票,确保“两票”合格率达到100%,并加强供电所“两票”培训,并作为安全考核主要内容;进一步规范安全工器具和消防器材的管理,对检查不合格的进行更换;检查各班组应做的安全工作是否落到实处,是否有痕迹可检查、可评价、可追溯;落实各项问题整改闭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秋季安全检查中遗留问题逐条整改落实;保证检查工作重点突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取得实效,扎牢扎实“安全根基”。

提升服务水平 为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为实现冬季供电服务水平持续改善、精益求精。该公司以精益管理为抓手,秉承服务精细的理念,做好客户诉求工作,以客户的需求、客户的体验、客户的问题解决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一套灵活、有效的服务机制。该公司客服中心对各部门客户问题办理进度按照客户问题处理时限进行监控、催办;每周分析客户问题处理情况,核定责任部门的处理方案及处理时限,协调存在问题;加强服务电话监控,重点关注转后续跟踪电话的处理情况,包括按时反馈处理方案、各节点进度的督办等,避免客户重复致电催办;推进片区经理服务制度,在各个建立“供电服务站”,把服务关口前移,畅通服务渠道,为全县群众交上一份供电服务的“满意答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供电公司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