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召开全县统战委员会议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李亚男 王万里)2018年2月5日上午,鹿邑县统战委员会议在鹿邑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鹿邑县民族宗教工作。同时,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了现场宣传培训。鹿邑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闫家明,鹿邑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王玉超,鹿邑县太清宫镇党委书记兼鹿邑县旅游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张峰主持。鹿邑县26个乡镇(办事处、园区、管委会)的统战委员及鹿邑县委统战部、鹿邑县旅游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KQuR7NG6..jpg.jpg

鹿邑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闫家明做重要讲话

闫家明就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做了重要讲话,闫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目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只有用政策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用法律法规来指挥自己的行为,才能在日益复杂的形势中妥善的解决民族宗教问题。

闫家明强调,要加强党对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各乡镇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敏感性,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宗教问题的认识和判断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理论知识和宗教政策培训,提升处理解决宗教问题的能力。

闫家明要求,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就要依法管理,切实维护好民族宗教界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好宗教工作,关键在“导”。 各乡镇要牢牢把握这个“导”字,切实加强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要把民族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定期汇报,分析研判本地区民族宗教工作形势,着力解决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只有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才能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抑制宗教的消极作用。

O4VfC0N7..jpg.jpg

乡镇统战委员代表乡镇向鹿邑县县长助理王玉超递交责任书

会上,各乡镇统战委员代表乡镇人民政府向王玉超递交了《2018年度民族宗教工作责任书》。鹿邑县旅游和民族宗教局主任科员何国英向参会人员解读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宣读了培训要求。

scEIAkM1..jpg.jpg

鹿邑县太清宫镇党委书记兼旅游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峰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jT5810Or..jpg.jpg

县旅游和民族宗教局主任科员何国英解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最后,张峰就会议精神的落实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要向乡镇主要领导做好汇报,要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乡镇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二要建立健全排查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排查安全隐患和不安定因素,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三要落实好会议精神,组织好培训。按照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的要求,各乡镇要对乡镇民族宗教工作专干和村民族宗教工作协理员进行培训,做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培训宣传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统战委员,会议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