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残疾人 身残志坚拾金不昧受称赞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46sogFPH..jpg.jpg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 刘传保)5月3日早上,鹿邑县谷阳办事处孙阁村残疾人王西山等几人,去残联办事路过鹿邑县西关邮政大楼南门捡到一个女士挎包,里边有少许现金、银行卡、打饭卡、身份证、学生证、通讯录等重要物品,围观的人有人说打电话给失主要钱,于是王西山决定给道德公益志愿者刘传保联系寻找失主归还物品 .

EGTegsNP..jpg.jpg

刘传保等人迅速到达现场,看到现场十几个人,王西山将挎包交给刘传保,现场还有一位来自观堂镇大吴村的残疾人翟胜奇交给刘传保一个刚刚捡到的手续包,里边有驾驶证,身份证,在场的群众都赞扬残疾人做了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

“俺是残疾人,家里虽说贫穷,但捡到人家的东西不能要啊!我虽是残疾人,但我志不残,政府对我太关心了。别的我做不了,但是我会用我的热心来报答社会对我们残疾人的关怀”,王西山笑着说道。

刘传保按照通讯录拨打失主牛丹丹的电话,“我是远志高三的学生,马上进高考场考试,太谢谢啦!我急坏啦!谢谢王西山,谢谢道德公益。”牛丹丹的声音显得很激动,于是志愿者申爱廷、李娜开着车将挎包交给牛丹丹。申爱廷、李娜在另一失主住址地查找许林场时,几经周折,两小时后找到许林场亲手交给他。

“他们是弱势群体,但拾金不昧的道德风尚体现残疾人的精神风格,我们号召全县残疾人向他们学习,”鹿邑县残联主席于国领称赞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残疾人,身残志坚,拾金不昧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一行到郸城联社开展交流学习

    4月27日,鹿邑农商银行个人金融部经理尹胜利一行三人到郸城联社进行交流学习,双方就“光伏贷”贷款利率定价、调查授信、资料整理和系统操作进行了沟通。

  • 鹿邑城管局118人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会 获优秀组织奖

    4月27日上午10时,从鹿邑县城管局传来喜讯:在当日举行的“水润尚都”杯2018年鹿邑县“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长跑比赛活动中,该局118名干部职工参赛,其中城管监察大队张文生等3名队员列男子赛组前百名、郑爱芝名列女子赛组第9名,并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 鹿邑城管局聘请律师常态化开展“驻队法律服务”

    4月26日,鹿邑县城管局与河南梓晅律师事务所达成协议:今后聘请一名以上律师在城管局办公,采取“驻队法律服务”方式,常态化参与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协助执法,随时陪同执法队员到一线提供法律服务。

  • 鹿邑县举办庆“五一”全民健身运动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与提高,鹿邑县总工会、县教育体育局在县体育中心联合举办2018年鹿邑县“水润尚都”杯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长跑比赛。

  • 鹿邑县举行纪念建团96周年示范性入团仪式

    4月26日上午,共青团鹿邑县委在老君台中学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扬帆新时代”——鹿邑县纪念建团96周年示范性入团仪式。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