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城管局聘请律师常态化开展“驻队法律服务”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李现理)4月26日,鹿邑县城管局与河南梓晅律师事务所达成协议:今后聘请一名以上律师在城管局办公,采取“驻队法律服务”方式,常态化参与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协助执法,随时陪同执法队员到一线提供法律服务。

当日下午,受鹿邑县城管局领导邀请,河南梓晅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鹤连,向该局41名一线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王鹤连详细介绍了我国行政执法的历史及现状;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国家赔偿法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在城市管理执法中如何依法管理、依法处罚、依法暂扣等急需解决的难题,从行政法的角度详细阐述了执法中的法律问题;还结合《律师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就如何充分发挥律师在促进依法行政、化解矛盾纠纷中的职能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城管执法人员,今后要树立依法行政的信心,彻底改变以前传统的执法习惯,工作中要始终增强法制观念,全面提升依法管理城市的业务水平。

培训结束后,双方达成了“驻队法律服务”协议。王鹤连向记者介绍,目的一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律师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意见》〔司发通(2017)114号〕、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律师工作的文件精神和鹿邑县司法局2018年律师工作要点;二是通过加强与县城管局的常态化沟通协作,可以进一步提供便捷高效法律服务,促进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文明执法、和谐执法和融洽改善城管执法人员和城区居民群众的关系;三是为持续打造一支高素质城管执法队伍、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县,城管局,法律服务,驻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