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产业集聚区:“上阵父子兵” 疫情第一线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凌辉 通讯员 陈鹿华 蒋保庆)“由于春节前到上海探亲至今无法返回鹿邑参加疫情阻击工作,我也要为家乡出一份力,今天委托在家的儿子秦帅向咱产业集聚区捐款1000元。”2月11日,鹿邑产业集聚区副书记张思志接到该区刘狄楼行政村副支书、副主任秦富礼从上海大儿子家打来的电话。在刘狄楼行政村支部书记牛进强陪同下,秦帅送来了父亲秦富礼的1000元捐款。在父亲的带动下,经过电话远程家庭会议商议,秦帅还代表在上海的大哥秦浩、在郑州的二哥秦坤和他本人,共同向刘狄楼行政村捐款2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也郑重向村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据牛进强支书介绍,大学毕业后的秦帅和他两个哥哥一样勤学上进,凭着自己的才干在迪拜从事经济贸易,业余在“抖音”上实地介绍迪拜的风土人情,并免费帮助到迪拜的国内同胞解决难题,现在他的抖音账号“在迪拜的Kris”拥有了55万的粉丝。1月28日,当看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顾不得多想,立即转账8888元参与了“腾讯公益”“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活动,为中国加油,祝福早日战胜疫情!作为活动执行方的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出具了编号为JPE7R4DTM1的捐赠证书,感谢他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

现年66岁的秦富礼,有着46年的党龄。他16岁参军,在部队服役5年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复原后进入大队担任支部委员、共青团书记,45年来曾先后担任过副支书、村委主任、支部书记。响应党的基层干部年轻化的号召,他多次主动让贤,淡泊名利、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并毅然兼任了扶贫专干。刘狄楼村是产业集聚区贫困户最多的村,三年来他忍受着脑血管局部斑块淤堵的病痛,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认真完成了每次工作任务,充分展示了一位老党员、老干部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宽广的胸怀、优秀的思想品质。一说起他,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他为革命的老黄牛!

同时,秦富礼还言传身教,良好的家风和家教三个孩子都大学毕业,勤劳善良、遵纪守法、乐于助人,成为尽人皆知的“文明家庭”“和睦家庭”。孩子们也多次建议他年纪大了,身体有病,别再干了,可以安享晚年,但他总是说,我是一名党员,跟党走,多为大家服务是人生的最大幸福!能为党多工作一年算一年,直到干不动了为止!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0394-8685678,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鹿邑 产业聚居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农商银行召开疫情防控表彰会议

    鹿邑农商银行在总行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旺季工作推进暨疫情防控表彰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了省联社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相关精神,通报了2020年前2个月各项业务经营情况,表彰了新春“开门红”和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鹿邑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各支行行长及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 鹿邑任集乡:擦亮“鹿邑芹菜”品牌

    “这几天,我们村每天外销西芹100多吨,主要销往上海、温州、武汉等地,每亩西芹能收益七八千元。”现在正是“鹿邑芹菜”上市时间,在鹿邑县任集乡冷庄蔬菜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冷庄村党支部书记冷士杰一边指挥群众把西芹打冷入库,一边告诉记者。

  • 老子故里·河南鹿邑 老子文化典籍全球征集活动

  • 鹿邑党员张登建:疫情一线的“守护医生”

    在鹿邑县老干部活动中心西城郊医院家属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一个佩戴党徽从大年初一开始日夜坚守近两个月的中年人,被当地居民亲切的称为“守护医生”。他就是城郊乡卫生院副院长张登建。

  • 鹿邑农商银行:深入企业悉心服务 全力支持复工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