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县涡北派出所:破案神速 热心为民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吴辽原)春节临近,学校即将放寒假,鹿邑县公安局涡北派出所民警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防控,为面临放假的师生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校园环境。

CiSuMpUX..jpg.jpg

2018年1月30日,涡北派出所副所长刁慕涛和警务区警长李鹏飞带领民警康高峰、刘杰、张凯、吴辽原等人深入辖区学校进行例行巡逻,当巡逻到涡北镇中心学校时,一名13岁左右的男学生在学校大门口哭泣,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该学生杨小明(化名)在中心学校读8年级,系留守少年,杨小明来上学的时候,在学校大门口被3个小青年拦住,威胁并打了杨小明,并且杨小明不认识他们,周围也没有目击者。看着委屈的学生,刁慕涛副所长和警长李鹏飞立即一边和老师联系,让老师安抚学生,带学生去学校医务室检查,一边调取50米外的监控探头,视频很模糊,部分老师反映,这三个小青年经常在校园附近游荡,杨小明的家长也从千里之外的打工城市返回了鹿邑。为了从根本上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还给校园一个良好的教学秩序。经给所长代洪超汇报后,迅速展开调查取证,经过三天的摸排甄别,初步锁定三个小青年,经核实,系学校附近村庄的无业青年赵某、李某和张某。由于当事双方都是未成年人,民警深入浅出的给三名涉嫌违法的嫌疑人举案例、讲法律,最终,三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给被打的学生协商和解,并保证今后遵纪守法、积极向上。从根本上化解了此事,安定了校园师生的思想,同时也让三名小青年彻底诀别了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状态。

2月3日上午,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学生杨小明的家长、老师一行给涡北派出所送来了鲜艳的锦旗,在阳光的照耀下,锦旗上的“破案神速、热心为民”八个字,显得格外耀眼夺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涡北派出所,破案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