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两名儿童落水,老子故里鹿邑上演50分钟生死营救!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江南名府业主委员会向张自海赠送锦旗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申学南 实习生 袁思雨)4月12日,鹿邑县涡河发生一起两名儿童同时溺水事件,一名黑衣男子在自己不会游泳的情况下,毅然下水救人,从死神手里抢回一条鲜活的生命,让众人备受感动。映象网鹿邑新闻第一时间发起全城寻找黑衣男子的行动,在鹿邑引起广泛关注。据热心市民张先生提供线索,救人的黑衣男子是江南名府小区业主张自海,在江南名府北门开了一家羴犇鱻烧烤店。今天,我们找到张自海,为大家还原现场惊心动魄的50分钟救援实况……

参与救援人员合影

4月12日12:30左右,张自海妻子陈芳在楼上看到小区对面河道里有个孩子落水,另一个只有八九岁的孩子正在试图营救。陈芳大吃一惊,这种情况太危险了,很可能两个孩子都会落水,于是赶紧叫上老公一起下楼救人。

事发现场

当夫妻两人赶到河边时,最担心的一幕出现了,两个孩子都落水了!情急之下,张自海顾不上自己不会游泳,毅然下水救人。陈芳揪心不已,在附近奔跑呼救:“赶紧来人啊,来救人,江南名府后面河里淹住小孩了……”陈芳焦急慌张的呼救声惊动了不远处的两个人,年轻小伙王留辉直接跳下来帮忙,张大爷急忙联系水上救援队,救援队的张硕得到消息后一路狂奔而来。

张自海下水后,就近抓住了其中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在张硕的帮助下奋力把孩子推向岸边。王留辉急忙拉住孩子,拖到了岸上。张自海原本就不会游泳,救起一个孩子后已经体力不支了,身体不由自主地向深水区域滑去。此时,另一个小男孩已经沉入水底。张硕几番搜寻都找不到,又看到张自海快坚持不住了,果断推着张自海往岸边靠拢。张自海凭着最后一丝力气,奋力爬了上去。

与此同时,陈芳已经迅速拨打了鹿邑110报警电话及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张自海发现被救上来的孩子昏迷不醒,嘴唇乌青,心里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万幸的是,年轻小伙王留辉的对象是医护人员,经常在他身上练习心肺复苏,让王留辉学到了不少急救知识。从孩子一救上岸开始,王留辉就开始给他做心肺复苏,连续按压十几分钟后,孩子吐出一口水,总算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随后,鹿邑公安、消防大队、120救护车及志愿者公益团队相继赶到现场。经过搜救打捞,另一名沉入水底的孩子被打捞上来,经医护人员检查,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至此,历时近一个小时惊心动魄的营救落下了帷幕。对于那条逝去的幼小生命,大家万分痛惜,陈芳在接受采访时更是几度哽咽,伤心没能救回那个孩子。

张自海、陈芳夫妇接受采访

张自海在不会游泳的情况下,不顾自身安危冒死下水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当地引起了轰动,江南名府业主委员会专程向张自海赠送了一面锦旗,高度赞扬肯定,称“小区有这样的业主,我们大家都感到光荣自豪”。对此,张自海朴实地说:“这不算啥,换成任何一个鹿邑人都会这么做。这份荣誉属于大家,如果就我们两口子,别说救孩子,可能我自己也上不来了……”

救人者王留辉接受采访

张自海夫妇和几名见义勇为市民遇到危险不顾自身安全、挺身而出合力救人的事例,体现了鹿邑人淳朴善良的品质。在不断涌现的正能量事迹中,鹿邑将再树新风,“老子故里,道德之乡”的美誉将更为深入人心,更为广泛流传。

(映象网鹿邑新闻热线:15638505767,传稿邮箱yxwly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儿童 落水 老子故里 鹿邑 生死营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老干部书画家义写义画捐助残疾儿童

    10月10日上午鹿邑县老干部书画研究院的六名书画家走进老子博物馆书画室,现场为本地市民写字绘画。三间书法室内显得很拥挤,地上走廊铺满、墙上挂满等着晾干的书画作品。六位书法家现场挥墨。由周口市政协委员、鹿邑政协常委闫振举邀请的的“鹿邑县老干部书画家义写义画捐助残疾儿童”活动在这里举行。

  • 鹿邑妇联开展庆六一走访慰问贫困儿童

    6月1日上午,鹿邑县妇联、县教体局联合开展“庆六一”走访慰问贫困儿童活动。鹿邑县妇联主席郭艳芳、副主席李淑英在县教体局驻鸣鹿办事处段庄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祥民陪同下参加慰问走访活动。

  • 鹿邑县妇联开展“庆六一”走访慰问贫困儿童

    6月1日上午,鹿邑县妇联、县教体局联合开展“庆六一”走访慰问贫困儿童活动。鹿邑县妇联主席郭艳芳、副主席李淑英在县教体局驻鸣鹿办事处段庄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祥民陪同下参加慰问走访活动。

  • 鹿邑贾滩一中:控辍保学工作卓有成效 失学儿童

    2019年2月22日,鹿邑贾滩一中控辍保学工作卓有成效,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当天为学期开学第二天,失学儿童张灿重返校园在该校8年级1班接受义务教育。

  • 执勤交警帮助走失儿童 家人感激赠锦旗致谢

    1月20日,适逢鹿邑县传统年会,车流人流剧增,鹿邑县公安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全力保证道路畅通有序同时,帮助两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家人感激锦旗致谢,群众点赞。

今日热点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鹿邑县贾滩一中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精品原创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登封农商银行到鹿邑农商银行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