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鹿邑爱心道长李宗荣以道教传统文化形式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罗宇)2018年2月2日,气温零下5℃,刚刚从郑州参加“2017年度河南省宗教事务局道教协会评选优秀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大会”回来的李宗荣道长,不顾疲倦,一如既往身着单衣,顶着严寒,携道众走访慰问12家贫困户。

zLRQ5Xi2..jpg.jpg

当天下午3时许,李宗荣道长首先来到了鹿邑县涡北镇孙营行政村,还没进村远远就望见孙营村那棵著名的三千年树龄白果树,相传这颗树是孔子数次问礼于老子受到接待的地方,因此孙营村又被称为孔子问礼宫,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和道教道祖圣地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含义。这次李道长将孙营村6户生活特别困难的贫困户作为布施对象家庭,她亲切的走进这几户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为每一位贫困户家庭送去米、油和些许现金,并以道教传统礼仪文化的方式鼓励他们勇敢生活,积极向上。李道长感叹,在孙营村的这几户贫困户家中,党和国家的政策实施的非常好,在这些贫困户家庭中,当地政府关怀备至,不仅全额出资替贫苦户盖起崭新的房屋,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形式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鼓励贫困户早日脱贫。

下午5时许,李道长身着单薄道衣不畏严寒劳苦又来到了鹿邑县郑家集乡周楼村,在周楼村,李道长同样通过走访选定了6户生活特别困难的贫困户进行了布施。在贫苦户赵姓家中,李道长了解到赵某因贫困导致家庭不合,妻子离家出走多年,家中4个孩子均不满10岁,最小的不满3岁,李道长除送上钱粮物资,还亲切的将随身干粮全部分给孩子们,并留下联系方式,在未来孩子们年满18周岁之前,李道长将长期给予这些孩子力所能及的帮助。

布施结束返回时已是晚9时许,李道长披星戴月返回道观。略微食用些蔬菜和水,李道长又忙碌了起来准备她和弟子们第二天的修行课程,以及构思如何真正能引领社会信教民众共同关爱这些贫困家庭助力脱贫攻坚。

李道长所布施的钱粮物品也许并不多,但这是她在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节省下来的全部。作为一名道教修行者,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替国家分忧,从道教传统礼仪文化的角度上助力国家的脱贫攻坚大计,对于社会民众起到了非常好的积极引领作用。

李宗荣道长的道号:祈祥子,俗名:李玉荣,第九届中国道教代表大会代表,河南省道教协会常务理事,周口市第一二届政协委员,鹿邑县道教协会会长,现鹿邑县老君台(明道宫)道观住持。

李宗荣道长在30多年来的道教修行之路上,公益事业做的非常多,在道教中称为“布施”;在这种事情上她一直很低调,经常叮嘱道众布施行善不许张扬;例如在一次由媒体组织的公益活动中,李道长得到消息后,立即安排一同修行的另一位王道长送去一千多元善款,其中有少许百元和多数零钞硬币包成若干纸包。在修行30多年里一直坚持不懈关注社会,布施困难家庭。

李宗荣道长说:“鹿邑县是道教祖庭、老子故里,是道教圣地,鹿邑县道教协会在道祖圣地以道教传统礼仪文化形式进行布施行为,不仅助力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有利于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对全世界的道教信教民众更有着特殊意义,一、可以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二、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服务管理作用,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加强自我管理和服务协调,最大限度地替国家和社会增加和谐因素。三、发挥好宗教界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宗教界人士的教育培养,做好教职人员的资格认定和日常管理工作。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经学水平,加强道德修养,力争做到在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通过自己的模范行为,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宗教转型升级、扩大开放、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上来,与各级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力,支持鹿邑县旅游业发展,共同把鹿邑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名片打造得更加靓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道长,李宗荣,慰问,贫困户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