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父母励子爱军习武 儿子勇当特战尖兵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朱熙君)陆军第80集团军特战旅连长张金涛入伍15年来,立足军营爱军习武,争做打赢先锋,争当特战尖兵,连年立功受奖。了解内情的人都知道,张金涛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浸透着他的父亲张允峰和母亲张德莲的一份心血。

BOfT9viZ.jpg

2003年,年满20岁的张金涛从鹿邑高中毕业后,他的父亲张允峰和母亲张德莲把对国防和军队的挚爱之情寄托到了他的身上,把他送到了条件极为艰苦的特战部队服役。张金涛入伍到部队后,曾对艰苦紧张的军事训练产生了畏难情绪,他给家里写信流露出在部队混几年的念头。父亲张允峰和母亲张德莲为了儿子进步,先后十几次写信耐心做儿子的思想工作,嘱咐他在部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立功受奖,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争光添彩。2003年春节刚刚过后,张允峰和张德莲风尘仆仆地赶到部队看望安慰儿子,并给他买了拉力器、哑铃、手脚护腕、护膝、绑腿沙袋及治疗伤痛的药物等。父母亲切的鼓励,使张金涛很快振作起来了,他狠下苦功,训练成绩很快在连队遥遥领先。

张金涛的家境非常清苦,其爷爷常年患病卧床,奶奶年迈需要照料,弟弟和妹妹年幼上学需要供养,家中的十多亩田地需要耕种,沉重的负担全靠父亲张允峰和母亲张德莲支撑。为了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张允峰、张德莲夫妇东借西凑钱建起了家庭养鸡场,搭建鸡棚,挑选鸡种,购买饲料等多个环节,都是老两口儿自食其力,从没有给儿子喊苦叫累,毅然决然地当好了儿子的坚强后盾。为了儿子能安心在部队工作,他们每次给儿子写信时,从来不讲家庭的困难,总是写些“家中平安、一切都好、不要挂念”之类的话语。去年9月,张金涛的爷爷病逝时,他们把失去亲人的痛苦压在心底,不让亲友中的任何人告诉远在部队的儿子张金涛。

父母亲切的嘱咐和殷切的期望,化作张金涛爱军习武的强大动力。入伍15年来,他就全身心投入到火热的军事训练中,面对各种接近人的生理极限的高强度的训练,他始终坚持“当特种兵、做特种人、练特种功、铸特种魂”的信念,不抛弃,不放弃!先后被原济南军区表彰为“十大精武标兵”、“侦察兵技术能手”、“优秀共产党员”;荣获全军“优秀人才奖”,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鹿邑,张金涛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鹿邑召开第五次全县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精品原创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鹿邑法院干警荣获县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